新浪首页|吉林微生活|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注册

吉林微生活

长春市残联代表大会确定残疾人事业目标任务

来源:长春日报 2013-04-09 10:12:19

  4月7日,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省宾馆召开,市长姜治莹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让广大残疾人有房可住、有病能医、有学能上、有事可做,生活过得更加美好、更加幸福,是新形势下必须做好而且不容忽视的工作。

  姜治莹说,我市现有残疾人51.4万,这是一个数量众多、特性突出、特别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残疾人事业是崇高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关心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人道主义和社会公平正义的具体体现。没有残疾人生活水平的提升,就谈不上发展成果由全体人民共享;没有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就谈不上社会的全面进步。

  姜治莹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领导,认真解决残疾人事业中的重大问题,对残疾人冷暖给予更多的牵挂,把残疾人事业摆到更高的位置,将残疾人工作推向更高的水平。各级残联组织、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和各相关部门要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真正使残疾人享受优惠的政策、享受应有的福利,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全面发展没有障碍。社会各界都能理解残疾人的甘苦、尊重残疾人的意愿、支持残疾人的事业、帮助残疾人的生活,在全社会形成更加良好的平等友爱、帮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广大残疾人朋友要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努力为社会贡献力量,谱写崭新的人生华章。

  会议对市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做了全面总结,对未来五年工作目标和任务作了部署,提出要围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幸福长春的宏伟目标,加快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改善残疾人生存状况,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全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

  会议还产生了市残联新一届主席团和执行理事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华、市政协副主席崔国光被聘请为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名誉主席,副市长桂广礼当选为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甘琳当选为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副主席并被推举为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