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惠购|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12-30 09:12:50

  (吉林日报 记者王强) 12月29日,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落实意见,确保做好明年经济各项工作。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蒋超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蒋超良指出,刚刚闭幕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推进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精神集中体现在巴音朝鲁书记讲话中。大家 一致认为,巴音朝鲁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很强,是全省上下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 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认识吉林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趋势性变化和阶段性特征的基本遵循,是省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最新成果。要认真学 习贯彻落实好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巴音朝鲁书记的讲话,突出把握这样几个重点:一是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基本估价。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 形势,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战略定力,从容应对风险挑战,经济保持企稳增长,呈现诸多亮点,进一步增强了信心,提振 了精神,为做好明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运用辩证思维,充分认识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的突出问题、 “短板”难题,面临的体制性机制性结构性等深层次矛盾和问题,集中力量,认真加以解决。三是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现在,明年全省经济工作的指导 思想和工作总基调都已经明确,要坚定方向,务实推进。四是准确把握明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核心是对明年预期经济增速要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基本内涵,积 极主动作为,保持平稳增长势头,防止经济出现惯性下滑。五是准确把握我省经济新常态的趋势性变化和阶段性特征。采取强有力举措,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针对性 和有效性。六是准确把握明年工作重点任务。要按照省委部署,抢抓机遇,积极应对,克难奋进,努力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确保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 保稳定、防风险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蒋超良强调,省政府班子成员要结合工作分工,认真抓好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制定 具有操作性的“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明确责任,层层抓好落实。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机遇意识、风险意识,责无旁贷地担负起推动经济社 会发展的重任,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为各级政府做出表率。要认真抓好当前工作,千方百计稳增长,稳定工业经济发展,研究推动现有三大支柱产业转型升级和新 的四大产业培育的具体措施,突出创新驱动,把新的增长点谋划到具体项目上,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互联网经济辐射带动作用,促进物流、信息等现代服务 业发展,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作为适应经济新常态的重大考验,创新方式,加快落地,一步一步向前推进。要全面深化改革,按照省委部署, 扎实推进国资国企、简政放权、农村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一个一个进行突破,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快长吉新区建设,抓紧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争取尽快挂牌 运营。同时,要切实加强元旦春节“两节”和“两会”期间的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努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大力改善民 生,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设平安吉林。

  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俊清,省委常委、副省长陈伟根,副省长王化文、谷春立、隋忠诚,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