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惠购|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12-24 09:51:47

  (吉林日报 记者曹梦南)12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听取2014年全省经 济工作完成情况和2015年经济工作初步安排意见、关于召开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有关情况的汇报;讨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意见》;学习 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 正确领导下,经过全省上下的艰苦努力,全省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稳步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成绩来之不易。明 年,我省经济工作面临的宏观形势更加复杂、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挑战与机遇并存。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我们要更加坚定“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解决一切 问题的关键,正确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勇于引领新常态,切实推动我省经济工作迈上新台阶。明年经济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 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牢牢抓住国家新一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要机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 围绕“科学发展、加快振兴,让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总目标,突出发挥“五个优势”,推进“五项举措”,加快“五大发展”,着力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着 力推动改革创新,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努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实际工作中,要突出把握好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工作重 点,确保完成明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是保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意 见》,就是要构建起系统化、配套化、规范化的选人用人制度体系,为全省做好选人用人工作提供重要制度遵循。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全省各级党委(党 组)都要把学习《意见》摆上重要位置,采取各种有效方式抓好贯彻落实,切实用《意见》更好指导选人用人工作实践。要在严格贯彻执行上下功夫。严格按照《意 见》的规定办事,坚持照章办事、有规必依、执规必严,切实行使好选人用人权、把好选人用人关。要在强化监督检查上下功夫。对违反《意见》规定、存在违规用 人行为的,严肃追究问责,着力在全省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

  会议指出,要结合吉林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 精神。一是要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强化党建工作考核,健全失职追责机制,切实使党建工作责任制成为“硬约 束”。二是要坚持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相结合。既要用好思想建党这个传家宝,坚持不懈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尤其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 引向深入;又要以改革精神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不断提高管党治党水平。三是要从严强化干部管理。要结合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在培养教育上从严、选 拔任用上从严、日常管理上从严、强化监督上从严,切实做到真管严管、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四是要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 懈巩固、拓展、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继续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整治“四风”。五是要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整体跃升。继续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 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为统领,在政策上继续向基层倾斜,把更多资源和服务投向基层,一以贯之地抓好农村、社区、非公等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建 设实现整体跃升。

  会议还审议和讨论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