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建设幸福长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长春日报 2014-08-20 09:59:56

  (长春日报 记者杨宝迪) 8月19日,长春市政府召开建设幸福长春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今年年初以来幸福长春建设 推进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长春市长姜治莹在会上强调,要紧盯行动计划确定的民生实事不放松,实实在在地抓、踏踏实实地干、认 认真真地做,逐件研究、突破、推进和落实,坚决完成年度计划任务不动摇,以实际成果兑现承诺、取信于民。

  今年年初以来,在长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第二个幸福长春建设年度计划,实现了促改革、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的良性互动。截至目前,幸福长春建设年度计划确定 的16个方面、49项工作,已有10项实现全年目标,其他39项的绝大部分也完成了序时进度计划。

  姜治莹对今年的幸福长春建设工作给予 肯定:幸福长春建设实现了“四个转变”,即工作导向上,实现了由改善民生向增进幸福的转变;工作组织上,实现了由政府主导向全民参与的转变;工作实施上, 实现了由全面推进向重点提升的转变;工作调度上,实现了由定期督办向随时跟踪的转变。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姜治莹强调,要突出重点、以点 带面,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特别是在完成行动计划的同时,要注意从日常抓起、从管理抓起、从基础抓起,一点一滴、循序渐进地改进工作,全方位地提 升群众的幸福感。一要千方百计地稳定就业。要密切关注就业状况,及时采取措施,确保就业形势稳定。二要积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兜住底线,确保困难群众求助 有门、受助及时,全力避免冲击社会底线的极端事件发生。三要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暖房子”及老旧散小区改造工程要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并注意与千条巷道 改造、管线改造、二次供水改造、完善物业管理结合起来,形成综合效应。四要全面推进畅通工程。统筹推进“两横三纵”快速路收尾、地铁、轻轨、公交和交通指 挥系统改造提升等系统工程,力争城市交通状况尽快实现明显改善。五要努力改善城乡环境。全面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高潮,100个示范村年内要全面完成 “两改四化”任务。六要全力确保城市安全。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夏季攻坚,切实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社会治安持续好转。

  “作为一项接续性的、梯度推进的民生工程,周密准备、科学谋划是抓好幸福长 春建设的前提和基础。”姜治莹特别强调,从现在起就要超前谋划明年幸福长春建设工作,标准要更高、力度要更大、效果要更好。要坚持行动计划的高门槛,宁可 数量少一点,也要含金量高一些,追求以质取胜。要全面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围绕雾霾治理、道路交通、市容环境、食品安全、就业就医等关键问题,制定一批综合 性、系统性的计划。要坚决守住社会底线,有效保障教育、住房、养老、医疗等基本民生需求。特别是对低保、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一定要牢牢把底兜住。要体现尽 力而为的思想,建设幸福长春,要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不做超出现阶段发展水平的承诺,但现阶段能够做到的,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到最好。要坚持共建共享的 原则,把百姓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与政府施政理念有机融为一体,组织和引导群众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用自己的汗水浇灌出幸福的花朵。

  副市长张晶莹、陈巳、孙亚明、李祥、王路参加会议。副市长桂广礼主持会议。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