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王儒林就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吉林日报 2013-08-02 08:58:29
王儒林就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王儒林就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本报8月1日讯(记者李林岩)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王儒林来到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和省残联,就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王儒林强调,不断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是社会发展和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重要任务。一定要充分认识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意义,把残疾人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推进我省残疾人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发展。

  王儒林首先来到省残疾人康复中心,走进孤独症儿童康复区和成人康复大厅运动疗法室,与残疾人及家属亲切交谈,认真询问康复情况。王儒林祝愿大家早日康复,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主动融入社会,创造幸福美好生活。他还特别叮嘱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做好对孤独症儿童家长的培训,让家长掌握康复技巧和方法,帮助这些孩子尽快好起来。在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王儒林详细了解了我省在假肢、矫形器等方面的研发制作水平,叮嘱有关人员要根据残疾人实际需求,进行辅助器具开发。随后,王儒林来到省残联,走进残疾人协会和维权部,与残疾人工作者深入交流,倾听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感谢他们为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的努力。

  调研中,王儒林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汇报和残疾人代表发言,对省残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提出的具体问题一一给予了回应。王儒林说,多年来,全省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积极为残疾人排忧解难,有力地促进了残疾人事业不断发展。广大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刻苦学习、辛勤工作,为全省改革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做好我省残疾人工作,王儒林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做好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残疾人工作摆上更加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兼顾,使我省残疾人事业不断发展,取得更好的成绩。二要着力解决残疾人面临的实际困难,让残疾人和健全人一样生活得更有尊严、更有质量、更加幸福。要围绕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着力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建立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搞好残疾人生活救助。要着力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提高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要着力提高残疾人服务水平,千方百计为残疾人生活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便利。三要切实加强领导,推进残疾人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残疾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为残疾人事业提供法律政策资金的保障和支持。要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明确责任,紧密配合、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要动员社会力量,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要加强残联组织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为残联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各级残联组织要重视自身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体系,增强服务能力,残疾人工作者要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好务。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房俐,副省长隋忠诚,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