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吉林微生活|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注册

吉林微生活

巴音朝鲁到安图县党建扶贫联系点调研

来源:吉林日报 2013-05-16 08:49:31

  5月15日,省长巴音朝鲁到党建扶贫联系点——延边州安图县明月镇福林村调研,走访看望贫困村民,就做好党建扶贫工作,与村支部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座谈。巴音朝鲁强调,要按照省委部署,切实做好党建扶贫工作,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加大帮扶力度,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农民脱贫致富步伐。

  巴音朝鲁首先来到福林村贫困户甄子贵家慰问。甄子贵今年48岁,和爱人均有残疾,生活比较困难。一见面,巴音朝鲁就和他亲切握手,唠起家常:生活过得怎么样,家中有几亩地,年收入有多少?巴音朝鲁情真意切地对甄子贵说,要相信党和政府,扶持你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日子会越过越好。巴音朝鲁叮嘱村干部要帮助贫困农民解决实际困难,带领他们尽快走上致富路。

  贫困党员卢廷春今年62岁,是村委会原主任,常年患病,医疗费用负担重。在卢廷春家中,巴音朝鲁深情地说,你过去带领村里群众办了很多好事实事。现在年纪大了、体弱多病,村组织要给予更多的关心照顾。希望你在各方面的支持帮助下,拓宽生产经营门路,过上幸福的生活。

  之后,巴音朝鲁召开座谈会,听取村党建工作、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福林村党组织坚强有力,创新发展意识强,村干部带领村民共同艰苦奋斗、勤劳致富,走出了一条符合本地实际的脱贫发展之路。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带动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搞好统筹规划,立足当地资源,发挥优势,建设温室大棚,发展山野菜等特色产业,开拓市场,打造品牌,加快发展步伐。要积极组建农村专业合作组织,通过股份合作等各种形式,实行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统一销售,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要积极引进投资者,着力培育龙头企业,向加工、仓储、冷藏、保鲜等方面拓展,提升产业层次,扩大经济规模。要大力培养新型农民,为农村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省直有关部门和延边州要加大帮扶力度,在政策、培训、技术、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促进特色产业发展。

  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省直有关部门、延边州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王强)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