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南关区垃圾分类知识竞赛进社区活动自12月18日起,已陆续走进北安社区、中海南溪社区、天乐社区等13家社区。

  长春市南关区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由长春市南关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长春市南关区垃圾分类管理办公室主办,由新浪吉林承办。活动目的在于以强化广大居民生态环保意识理念、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市民自发进行垃圾分类处理;深化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规范源头分类精准投放,因地制宜,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建设低碳环保宜居城市。

  垃圾分类是一种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它关系着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城市。个人和家庭正是实行垃圾分类的主体,它体现着人们对环境建设的深刻认识与高度重视,体现着人们的文明素质与社会的文明进步,体现着人们的共同担当与共同参与。

  长春市南关区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除了趣味知识竞赛,还为参赛家庭们准备了丰厚的奖品。无论是基础的必答题,拼手速的抢答题,还是比反应的互动题,各社区的参赛选手准确率都很高,对于参赛选手的错误答案,其他参赛家庭和观众们都能迅速指出,看得出各社区居民对于垃圾分类常识都有了较深的了解。

  (来源:南关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