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市政协副主席、党工委书记、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何泉秀,管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宋开春出席临河街道办事处“基层总动员,服务全覆盖,环境大提升”暨“中小企业座谈会”。

  座谈会邀请了12家中小企业的负责人,这是经开区第一次组织区主要领导与中小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活动,体现了“基层总动员,服务全覆盖,环境大提升”的宗旨,表明经开区“企业服务日”活动在不断向纵深推进。

  何泉秀在总结讲话中说,过去管委会把主要精力放在大型骨干企业方面,对中小企业关注不够,去年开始的“基层总动员,服务全覆盖,环境大提升”活动就是对既往工作的完善和补充。中小企业对经开区不仅有经济贡献,而且对提高区域知名度、推进产城融合、促进城市繁荣、方便群众生活,尤其是吸纳了大量的社会就业,具有无法替代的特殊贡献。今天的座谈会开得很成功,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说了很多心里话,反映的问题和建议都很好。城市发展是动态的,政府的服务也是动态的,管委会将努力克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惯性思维,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个性问题逐个破解,共性问题大胆探索,更好地为中小企业服务。

  他最后向与会的中小企业负责人提三点希望:一是增强归属感,以区为家,宣传经开区的好政策、好环境、好服务,以自身影响促进企业集聚;二是诚信经营,打造品牌。诚信是经营的根基,品牌是企业的形象,紧紧抓住这两点,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三是发挥好对营商环境的监督作用,多提好的意见和建议,为“宜居宜业宜商,平安快乐健康”为标志的“特色经开”建设添砖加瓦。

  党工委办公室、管委会办公室、政策研究室、软环境办公室、新闻办公室、市容环卫局、建设发展局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新闻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