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长春市市容环卫局环卫处处长范博中一行两人来到南关区市容环卫局,针对生活垃圾分类、城乡一体化、春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会上,范处长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小型垃圾转运站的选址与建设要与产权单位沟通协调;二是抽调保洁处、运输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公共机构及物业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三是由保洁处、运输处与固体处餐厨垃圾处理厂对接餐厨垃圾收运工作,确定餐厨垃圾收运路线;四是与公共机构签订收运合同;五是制定运行方案,并做好成本预算。

  关于城乡一体化,范处长强调要严格按照市里要求,达到“五有”的验收标准,即有齐全的设备;有成熟的处理技术(转运对接);有稳定的保洁队伍;有长效的资金保障;有完善的监管标准。

  针对2018年春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范处长要求要做到不能有陈年垃圾堆积,同时要做好河周边及两侧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会后,范处长到南关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小区进行了实地踏查。

(来源:南关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