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下午,吉林省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暨“吉林好人·最美检察官”评选活动通化地区候选人推介会在市检察院召开。通化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祥东,市院全体中层干部,各县(市、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宣传工作负责人、通化地区三名候选人和新浪网、新文化报、通化日报、通化电视台、通化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参加了推介会。

  吉林省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活动由省委政法委、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检察院联合举办。省检察院政治部、吉林电视台、新文化报、新浪网具体承办。活动目的是为了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务实、规范、创新、科学”发展,提升全省检察队伍建设水平,增强全省检察机关创先争优意识,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创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推介会上,通化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祥东介绍了评选活动的具体情况,通化市检察院宣传处长徐加林介绍了3位候选人的主要事迹,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候选人的专题宣传片。

  据了解,今年的5月-7月,通化市两级检察院在自下而上逐级评选的基础上,推荐优秀检察官参选,并经省院资格审查后,确定了3名通化地区候选人,在今天的推介后,还将按照活动方案陆续开展事迹展播、网络投票、集中评审和审定公告等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