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吉林省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暨“吉林好人·最美检察官”评选活动吉林地区候选人推介会在吉林市检察院召开,吉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艳杰,吉林省检察院宣传处新闻科科长杜易、市检察院宣传处全体成员,部分基层院宣传工作人员,吉林地区三名候选人以及多家省市媒体参加了推介会。吉林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张艳杰主持推介会。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通过选树典型,宣传先进让人民群众感知检察工作成效,将人民满意度作为衡量检察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对于激励和引领全体检察人员不忘初心,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坚定法治信仰,推动检察工作发展,提升检察队伍建设水平,实现全市检察工作“站排头、争一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吉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彦峰高度赞扬了吉林地区三名候选人。

  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吕淑华。吉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彦峰给她的推荐词是:从检25年,她把“控防”犯罪做到细致入微,未见刀光剑影,却震撼观者灵魂。她与百姓相亲,把大爱倾注人民。

  丰满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海峰。吉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彦峰给他的推荐词是:牢记责任、使命、激情,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优秀业绩,彰显新时期基层检察领导干部乐岗敬业新形象。

  磐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兼职务犯罪检察部部长高波。吉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彦峰给他的推荐词是:高波同志是一名反腐骁将,在检察战线上三十余年如一日,他用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后,将进行事迹展播、网络投票、集中评审等环节。12月初,省检察院将联合省电视台等合作媒体举行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公布评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