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上午,南关区民政局按照长春市民政局统一要求,在长春市儿童公园正门进行了“阳光救助 与你同行”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是全市社会救助宣传月的一部分。南关区组织13个街乡救助中心负责人、民政科长、全体社会救助协理员、社区网格长和部分低保户等200余人共同参加此次活动,吸引大量周围居民群众前来。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册,设立展板12块、悬挂横幅8条,张贴宣传海报10张,形成了救助宣传氛围。本次活动主要宣传了城乡低保政策、医疗救助政策、临时救助政策、南关区特有的精准救助政策、南关区慈善救助情况等内容。旨在明确低保申请条件,普及社会救助常识,传递温暖,惠及民生。活动中,南关区社会救助中心工作人员针对居民有关救助政策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讲解。

  下一步,南关区民政局将继续秉承“托底线、救急难、可持续”的服务理念,为保证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全体南关民政人将做出不懈努力。(来源:南关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