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至9月20日核算中心接受了区财政局委托吉林汇通会计师事务所内控执行情况检查组的检查,本次主要检查执行内控过程中是否按照内控要求、流程来规范操作,在执行过程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内控组就一年来内控执行落实情况逐条逐项进行了对照检查,核算中心准备了充分的资料,并给予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同时也与检查组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业务探讨。

  通过这次检查,检查组对核算中心的内控业务操作流程及执行分析等诸多方面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此同时,也给我中心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一是完善自我评价系统与风险评估体系,提升风险防空能力。二是实现内控程序化和常态化,保证经济活动合法合规,保证财政资金安全和有效使用。三是加强预算管理,确保预算有效执行。四是完善岗位管理制度,确保不相容岗位相互分离。

  核算中心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多措并举,健全和完善内部控制管理制度,以内部控制制度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核算中心业务科学有效开展,提升资金“最后一公里”使用效率。(来源:长春汽开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