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春江与山鹰社登山队队长赵万荣、科考队队长鹿溪共商北大山鹰社2016科考队走进中国西藏陈塘夏尔巴科学考察活动方案。  赵春江与山鹰社登山队队长赵万荣、科考队队长鹿溪共商北大山鹰社2016科考队走进中国西藏陈塘夏尔巴科学考察活动方案。

  北京大学山鹰社看到《中国国家地理》刊载了赵春江的“陈塘沟和夏尔巴人”专题,引出了以后沟通与交流…… 2016年4月14日,赵春江正式担任“北京大学山鹰社荣誉顾问、北大山鹰社2016科考队指导老师 ”,借以丰富的攀登经验和登山活动组织经验,给予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2016年4月14日赵春江应北京大学山鹰社邀请来到了这里,北大山鹰社是全国首家以登山、攀岩为主要活动的学生社团。赵春江表示向中国最高学府的人文精神致敬!

  在燕园未名湖东岸,第一体育馆北面和东操场西北角的一个独立小院内,高高地耸立着一座人工岩壁,原来这里是著名的北京大学登山队山鹰社的训练基地。这是我国大陆内第一块用国产玻璃钢平面岩板修建的钢架玻璃钢结构的人工岩壁,建造于1998年,造价约为40万元人民币。岩壁高15米,四方形,可设8条攀登线路,每条线路宽约3米,主要供北京大学山鹰社的成员平时训练使用。

  这一刻,赵春江想到吉林省文化援藏,一个个幕后英雄王曜午、付圣芳、许才山、刘化文、韩阳;林炎志、黄燕明、吴文昌;特别是韩阳、刘化文的强力支持,才有这一刻。

  这一刻,也要感谢《中国国家地理》自创刊以来,首次大胆的用一个作者的作品发了两期专题来推出《喜马拉雅五条沟》,让全国和全世界都知道了新喜马拉雅五条沟的这个文化定位,被国家信息地理测绘局批准,已经印上西藏新版旅游地图,成为西藏新的精品旅游景点景区,填补了喜马拉雅一处空白。

  还有藏族同胞巴桑、黄代兰、多布杰,没有藏族同胞作向导和翻译,我也将一事无成。

  从这一刻,像战士一样进入阵地,过往的一切荣辱,都抵不住新的冲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