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山鹰社攀岩中心阳光温暖依旧,社员们相聚岩壁,进行日常的攀岩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克强学长会来看望大家!下午三点,大家怀着崇敬而激动的心情等待学长到来。

  走到山鹰社同学们面前,总理亲切地和同学们一一握手。社长向克强总理介绍了山鹰社的日常活动,并向总理报告山鹰社2018年攀登珠峰,为北大120周年校庆献礼的计划。这项计划将在今年5月4日北大校庆时向社会正式公布。

  总理询问了珠峰攀登活动的筹备工作,并特别问道:“你们是从南坡上(攀登)还是北坡上?”得知我们计划从中国一侧的北坡攀登后,总理对我们表示了赞赏,并祝福我们成功登顶。随后,同学们热情地邀请克强学长合影留念。

  为了将克强总理对我们的激励和祝福带到珠峰顶上,同学们邀请总理在山鹰社社旗上签名,总理非常认真地写下了“李克强 2016.4.15”几个大字。这面社旗将会随北大登山队登顶世界最高峰!

  之后,克强总理到达他本科就读的法学院,山鹰社同学们走到法学院门口,等待与总理告别。总理离开法学院,同学们齐声向学长高喊:“学长!2018上珠峰!”学长笑着向我们高声说:“希望听到你们登顶世界之巅的好消息!”

  令人难忘的一天结束了。荣耀之后,山鹰将继续前行。我们会带着总理的期望,以严格的训练标准要求每一位队员,以认真而勇敢的态度对待每一座山峰。

  2016 年科考队赴西藏陈塘考察活动

  今年暑假,北京大学山鹰社 2016 年科考拟前往陈塘镇及其周边村落和保护区。陈塘镇为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内定结县辖镇,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中段南坡,珠峰东南侧的原始森林地带,属于珠峰国家自然保护区,且 为中国境内最大的夏尔巴人聚居地。 

  2016 山鹰社科考将与文化援藏保护组织及自然保护组织合作,徒步穿越嘎玛沟进入陈塘、沿路记录海拔变化下的动植物分布及地质情况,并在陈塘镇及其所辖乡通过参与式调查方法对夏尔巴民族的宗教、历史、文化、民俗等进行考察。 山鹰社是北京大学品牌社团,其深入西部艰苦地区的科考活动已有 24 年的历史,活动得到科考队计划邀请文化援藏先行者赵春江进行深入专业指导,保证考察活动各项工作安排能更加周密,并严格按照工作日程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