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在一年一度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日,吉林省第五批全体援藏干部,怀着哀思,来到日喀则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怀念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仪式上,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吉林第五批援藏总领队韩阳向烈士纪念碑献上花篮,并细心地理顺飘带,表达着对先烈的崇敬和怀念。

  吉林省第五批全体援藏干部,向纪念碑默哀1分钟。全体干部,正襟肃穆,面带哀思,在无言之中,表达着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缅怀之意。

  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援藏干部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大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坚定的誓言,在烈士陵园回荡,传递着全体援藏干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和拳拳之心;传递着继承先烈精神和信念的无悔誓言。

  宣誓结束后,每位援藏干部,手捧一支菊花,一个接着一个把鲜花敬献在烈士纪念碑前,沉重坚定的脚步,肃穆的表情,传递着他们无限的思念和敬意。

  拾阶而上,两边静静地安睡着先烈们的灵柩,墓志铭上简单地介绍了烈士的姓名,碑文虽然简洁,但却记录了一段段催人泪下、感人肺腑的故事。全体援藏干部一起来到墓碑前,缅怀为日喀则的发展牺牲的先烈,重温他们生前故事,了解他们的革命精神。同时,韩阳还把知道的一些先烈事迹讲解给同行的援藏干部,在他充满哀思的讲诉中,全体援藏干部深刻地领悟到了“老西藏精神”、“吉林援藏精神”、“两路精神”。这些精神深深地激励着全体干部的心,也激励着他们继续做好下一步的援藏工作。(吉林省援藏援疆文化促进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