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吉木乃县18万余只牲畜开始从沙吾尔山冬牧场转至春秋牧场,当地畜牧部门提前安排部署,确保牧民安全转场。

  在通往吉木乃县春秋牧场的路上,吉木乃县托普铁热克乡拉斯特村牧民巴合提别克正赶着自己的牛羊转场,四天前,他就已经从冰山冬窝子开始转场,他告诉我们,要到接羔点还需要走2天的路。

  去年,吉木乃县的牲畜最高饲养量是41.7万头只左右,入冬之前存栏数是24.2万头只,能转场的牲畜达18万头只左右,共有1050多户牧民开始转场。

  吉木乃县畜牧兽医局局长胡尔班说:“目前全县入冬存栏的24.2万头只牲畜安全越冬度春,今年全县转场工作在县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下,3月20号开始集中转场,截至目前18万头只牲畜的12万头只牲畜已经安全到达接羔点,673个接羔圈已经消毒。”

  目前,为了能够确保牧民安全转场,当地畜牧部门已经将一个星期的天气情况全部提前告知牧民,同时在牧民中跟踪服务,有什么困难就及时解决了牧民群众的困难,并提前在各乡镇、村做好了牧民的转场准备工作。(阿勒泰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