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惠购|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低碳骑行 快乐健身

来源:吉林省体育局 2016-02-29 08:29:48

  2月20日至21日连续两天,长春市举办了“迎新春”自行车骑行比赛。耀眼的骑行服,帅气的山地车,戴上一顶骑行头盔,英姿飒爽地穿梭在市区或乡间。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健康,骑自行车这项环保又健康的休闲运动正在得到人们普遍喜爱。骑行人一边挑战自我,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更起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

  因天气原因,比赛场地定在捷安特景阳广场GCW店岁月单车俱乐部。室内活动现场,只见模拟骑行装备前聚集了众多“骑友”。原来,骑自行车运动不仅可以在户外进行,在室内也可以开展。在室内时,一般要借助固定自行车或功率自行车等专门的健身器械方可进行。有条件的家庭可以把车购回,放置在封闭阳台等处进行这一健身活动。也可以利用有双支架把旧自行车架起,使自行车后轮悬空,经充分固定后骑用。在室内开展此项运动,可以减少在户外因天气寒冷或交通拥挤、路面不平整等情况而发生的骑车损伤。

  自行车骑行运动不仅健身,还绿色环保。骑车使人们回归自然,有百利而无一害。据了解,参与比赛者多以中年人居多。平日里工作繁忙,骑车便成了运动和减压的好“帮手”,“现在没有时间,但是我希望自己退休后能够天天坚持骑行锻炼身体。”一位参赛者说。

  “每人3分钟的比赛时间,前一分钟不要太卖力,这是身体的过渡期。”富有经验的骑行者在一旁指导着正在试骑的少年,18岁的刘梦阳是长春市第十七中学的学生,和他一起来参加比赛的三位同学也正在跃跃欲试地准备拿个好名次。他说,自己初中时就骑车,开始是为了上下学方便,后来在他的带动下很多同学都跟着他一起参与到这项运动中。“骑行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以后上大学了还是会继续坚持下去。”

  本次比赛参加者的年龄层从18岁到60多岁,还有很多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大多数骑友都是为了锻炼身体而来。“这项运动虽然辛苦,但却是最健康的锻炼方式。而且现在的骑行不会局限于季节的变化。室内室外都可以。”老骑友孙福龙说,“刚开始骑行时很累,也想要放弃。可是周围的骑友不断地鼓励使我坚持到了现在。如今我每次运动后睡眠都特别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