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位于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的亚泰国际医药健康产业园首批入园企业签约仪式在园区创新中心举行。这标志着吉林省“大健康产业航母”正式启航,产业园已由建设期转入运营期。

  仪式上,7个大健康类高科技项目正式签约落位亚泰国际医药健康产业园,其中包括吉林大学高能强脉冲光疼痛治疗设备及其产业化研究项目,台湾长庚肾病专科医院及研究机构项目,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植物胶囊”合作研发项目等。

亚泰国际医药健康产业园亚泰国际医药健康产业园

  亚泰国际医药健康产业园占地面积68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实现招商项目储备463个,通过甄选,符合入园标准的项目共有126个。此次首批入园项目签约,也标志着产业园已由建设期转入运营期,具有里程碑式意义。随着更多企业逐步入园、投产、经营,园区将按照以高科技生物、国家一类新药为核心的“园中园”,以科研院所机构为核心的“园中院”,以医美城、文创城、中韩城等为核心的“园中城”战略进行规划,协同驱动、创新发展,形成集“产、学、研、物、商、贸、服”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布局。

  亚泰医药集团董事长刘晓峰表示,产业园的成功运营,不仅有利于亚泰医药集团整体品牌形象的塑造,更能带动省内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拉动地方经济。未来,产业园将着力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培育一批“独角兽企业” ,孵化一批“瞪羚企业”,构建国内外大健康行业共同体,加快培育新的增长极,实现 “三年百亿、十年千亿”发展目标,使亚泰国际医药健康产业园成为亚泰集团产业融合的汇集地、拉动长春市和吉林省经济发展的巨大引擎,引领中国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