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弘扬传统文化,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12月14日-12月15日,长春国际陶瓷艺术馆工作人员走进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劝农中心小学、八十五中学小学部和一零五学校小学部为学生们带来生动有趣的陶泥制作课。同学们全情投入,“玩”得不亦乐乎,收获颇丰。

  课堂上陶艺老师首先向大家认真细致地讲解陶艺制作的方法和要点,从手的力度、泥的湿度,到如何使陶泥成型、变型,都做了细致的讲解,同学们也积极发言,讲述他们对陶泥制作的见解。随后,同学们开始投入到紧张的制作中。

  学生们或捏、或揉、或拍,将自己的创意融入到作品中,不一会儿,原本软踏踏的泥巴渐渐变成了陶艺作品,一个个有趣的小蜗牛、小脚丫、小房子呈现在大家眼前。

  不知不觉间,课程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陶艺课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了学生的审美情趣,提升了学生的审美素养,向孩子们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结束后,各学校的校长对陶艺馆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陶瓷艺术让孩子们了解、学习、体验、感悟更多的优秀传统艺术,使更多的学生爱上中国传统文化,让学生做一个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中国人。

  (来源:长春国际陶瓷艺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