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市将对站前区域开展一个月集中整治

来源: 城市晚报 2014-09-18 08:38:42

  城市晚报讯  即日起,针对当前站前区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长春市将对站前区域开展一个月集中整治行动,为广大市民提供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出行环境。这是记者从长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获得的消息。

  治安>>  增设公安武警固定驻守点

  据了解,长春市将加强治安防范,增加警力,高密度布控巡逻,增设公安武警固定驻守点,提高见警率。同时,密切掌握涉及到区域安全的信息情报,排查治安隐患,制订可行的应急预案,做好公共安全预防演练;及时维修火车站两侧东西桥洞内的通道灯,在凯旋路东侧、铁北二路等北站房广场区域增设路灯,方便行人和车辆夜间通行。通过收容、劝说、遣送等办法加强沿街乞讨、卖艺行为的管理,确保该区域治安环境规范有序。

  交通>>  在站前广场设置临时红绿灯

  为了加强交通秩序治理,长春市将在围挡、地面设置科学合理的交通标识和夜间反光导识牌,在导识牌上标清方位图和距离,方便市民找到目的地;在站前广场设置临时红绿灯,重画道路标线,解决广场区域交通秩序混乱现象。

  另外,在站前广场设置单行线和隔离栏,解决行人横穿机动车道问题,保证人流与车流分离;设置临时性的服务咨询台,疏导站前区域人流;规范站前广场周边的静态停车,禁止在辽宁路和长白路靠近火车站路段的人行道上停车。

  同时,在北站房和凯旋路客运站区域设置客车乘降点。在铁北二路路边设置临时停车位,接人车辆和出租车即停即走。将铁北二路的摄像头接入交警抓拍功能,监控违规车辆;加大对机动三轮车和各类车辆非法营运行为的打击力度;合理调度公交车辆,保障公交营运有序进行,对残、损、旧公交站亭设置隔离栏,及时维修维护;加强行人管理,教育引导行人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禁止行人在机动车道上行走;清理商家门前的各类设施及摆放物,方便车辆及行人通行。

  环境>>  清除站前广场占道岗亭

  拆除各类违法建筑物、构筑物,清除站前广场占道岗亭;加大露天烧烤的整治力度;通过抓源头、打团伙,加大“野广告”和乱写乱画行为的治理,严格管理散发商业广告行为。

  加强对站前区域占道经营、乱设摊点行为的整治;加大对商业噪声和小旅店举牌、喊客拉客行为的治理;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坑害顾客、牟取暴利的不法经营行为。

  (记者 姜永鑫 实习生 伊婷/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