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惠购|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吉林省第三批援藏干部深入兰巴拉哨所开展慰问活动

来源: 吉林省文化援藏援疆促进会 2014-11-25 15:23:30

  为更好地寓教于实践之中,指导吉林省第三批全体援藏干部按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吉林省第三批援藏中心组自2011年将位于日喀则定日县境内、海拔高度达到5300多米、被誉为“雪域边防第一哨”的兰巴拉哨所确定为援藏干部党建活动联系点之后,注重组织援藏干部加强与联系点的经常交流和沟通,依托联系点积极开展党的活动,不断增强援藏干部投身援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9月8日,由吉林省第三批援藏中心组成员、日喀则行署副秘书长葛世文,地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志宏,地区发改委副主任刘树德,以及地区教育局副局长林立华、农牧局副局长邵岩、公安处副处长周一兵、广电局副局长潘跃民等援藏干部组成的慰问组,在中秋佳节到来前夕,启程前往定日县兰巴拉哨所开展慰问活动。慰问组一行克服了高山缺氧、山区低温、路途艰险等困难,往返行程长达10个小时,圆满地完成了慰问边防武警官兵任务。

  在兰巴拉哨所,吉林省第三批援藏干部与部队指战员开展亲切的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哨所武警官兵的思想工作情况,实地参观了官兵的工作生活场所,增进了与部队官兵的友谊,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援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兰

  巴拉哨所的部队战士为榜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牢固扎根在西藏,无私奉献日喀则,圆满完成三年援藏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合格的答卷!

  针对兰巴拉哨所车辆办公经费不足、官兵伙食条件较差、缺少必要的文化书籍和娱乐器材等困难,吉林省第三批援藏中心组专门从援藏项目经费中拨款人民币10万元,帮助哨所官兵改善工作和生活条件;针对哨所海拔较高、自然环境恶劣。部队官兵患有高原性疾病较多的实际状况,吉林省第三批援藏中心组委派慰问小组为哨所战士带去了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治疗心脏病的药品,总价值约人民币5万元;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吉林省援藏干部还向哨所战士赠送了中秋月饼。

  9月的兰巴拉山脉白雪皑皑,强风扑面,寒气侵体,吉林省援藏干部不畏艰险、不辞劳苦,把吉林援藏的温暖送到祖国的边陲、送到边防战士的心里,不仅自身接受了深刻的党性观念、党性宗旨教育,同时也更加激发了哨所官兵们献身边防事业的信念,他们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辜负吉林援藏干部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立志报国、投身国防,努力为确保西藏的和平稳定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