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至7月26日,2021年吉林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在梅河口市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延吉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游泳队选派12名小选手参赛,并在全省42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其中,仅崔艺馨一人就获得9枚金牌、1枚银牌、2枚铜牌。

教练进行赛前指导教练进行赛前指导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据了解,本次比赛青少年活动中心游泳队共选派了12名选手参加了丙组和丁组的蛙泳、仰泳、蝶泳、自由泳、混合泳、基本技术游等项目。比赛中,小选手们个个劈波斩浪,你追我赶。现场呐喊声、欢呼声不断,整场比赛高潮迭起。

  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来自延吉市河南小学的崔艺馨在丁组的基本技术游和自由泳全能两项比赛中获得冠军,同时,她在个人10个单项比赛中分别获得了七项冠军、一项亚军、两项季军。共获得9枚金牌、1枚银牌、2枚铜牌。其中,100米、400米自由泳均达标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来自延吉市新兴小学的崔芝英在丙组的混合全能、仰泳全能等两项比赛中获得季军,在个人单项比赛中获得一项亚军、六项季军,同时50米仰泳、50米蝶游、200米混合泳、400米自由泳四项均达标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来自延吉市公园小学的裴希倩在丙组的自由泳全能获得季军,同时在100米自由泳、200米混合泳和400米自由泳中均达标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

延吉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游泳代表队延吉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游泳代表队

  本次锦标赛是近几年来参加人数最多、范围最广的一场赛事,大部分参赛队员都是首次参加正式比赛。面对诸多的比赛项目,小选手们克服紧张情绪,在教练员的指导和鼓励下,圆满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通过此次比赛,选手们积累参赛经验,提升了游泳技能。

  近年来延吉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游泳队已有5名队员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成绩斐然。

  (来源:延吉新闻网 记者:韩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