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上午,吉林省人大民侨外委委员、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姜虎权率州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延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视察工业项目建设情况。

  在吉林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姜虎权一行参观了空港区规划展示中心,通过宣传片了解空港区整体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并先后视察了长春迪信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5G智能制造产业园及质子肿瘤康复三甲医院项目、延边国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延边可喜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企业介绍,了解项目建设内容和进度。

  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在延边州新兴工业集中区发展基础上,初步形成了以食品医药、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为三大主导产业的特色产业园区,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定位精准,集群效应突出,发展势头良好。空港区现有入住企业261户,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3户,从业人员2500余人。

视察组视察吉林敖东集团延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金洪石 摄视察组视察吉林敖东集团延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金洪石 摄
延吉可喜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金洪石 摄延吉可喜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金洪石 摄

  在延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视察组实地踏查了人大代表活动中心、吉林敖东集团延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延吉高新区双创大厦项目、延吉可喜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延边娃哈哈启力饮料有限公司。每到一处,视察组成员都详细了解项目施工建设、发展运营、市场营销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视察组参观空港区规划展示中心 金洪石 摄视察组参观空港区规划展示中心 金洪石 摄
延边国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金洪石 摄延边国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金洪石 摄
视察组视察延边可喜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金洪石 摄视察组视察延边可喜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金洪石 摄

  目前,延吉高新区已经形成了以烟草食品、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现代服务业等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格局。现有入驻企业327户,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2户,外资企业38户,从业人员17600人。2020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61.63亿元。

  姜虎权对延吉市两区工业项目建设情况给予肯定,他强调,全力保障重点工业项目落地实施、建成运营,是推动延边州经济发展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的强有力支撑。要围绕全年目标,加快项目建设速度,扎实推动重点工业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产出效益好的企业项目,同时加强人才引进,培育壮大高科技产业集群,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发挥好政府职能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各项扶持政策,高水平、高质量服务项目建设,支持重点工业企业做大做强。

  延边州委副书记、延吉市委书记洪庆,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忠文,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亚利、朴雄英,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金璟琳,延吉市委常务副书记尹朝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义弘,空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福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星参加视察活动。

  (来源:延吉新闻网 记者: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