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上午,由吉林延吉恐龙文化研究发展中心主办,延吉市委宣传部、延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延吉市融媒体中心(延吉广播电视台)协办,延边绿道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可喜安集团赞助的延吉帽儿山(恐龙)文化旅游风景区“可喜安”杯山地自行车赛在延吉恐龙博物馆前正式开赛。

  延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延吉市常委、副市长金昌律,延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彦波,延吉市政协副主席李揆,吉林延吉恐龙文化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延吉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金新刚,赞助单位可喜安集团董事长朴杰出席开幕式。金昌律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共200人,年龄在16岁至62岁之间,其中女选手30人,男选手170人。赛事共分为女子组、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

  上午9点32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选手们如同奔涌的海浪一样冲出起点,向着目标奋力骑行。

  本次山地自行车赛的赛道长度为22千米,平均海拔落差156米。以延吉恐龙博物馆为比赛的起点与终点,途经极具朝鲜族民族特色的中国朝鲜族民俗园,随后进入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公路,线路包含40%景区柏油公路和60%山野林道。骑行途中可以看到盛产延边特产苹果梨的万亩果园;在赛道中段将是帽儿山主峰脚下的落叶松群;后半程将经过延吉恐龙化石集中出土的龙山,最后回到延吉恐龙博物馆。

  延吉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含有高负氧离子,选手在激烈角逐比赛同时,可以畅快地呼吸来自“森林氧吧”的新鲜空气。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当天中午赛事结果公布:郑耀星以44分33.90秒成绩获得男子精英组冠军;林杨海以47分52.93秒成绩获得男子大师组冠军;金莲以1小时05分39.21秒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本次山地自行车赛于11点45分圆满闭幕。

  (来源:新浪吉林 姜兵 、俞龙泽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