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延吉市委财经办获悉,11月17日,直属于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的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在北京发布了赛迪营商环境百强县(2020)研究成果并揭晓了2020年度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延吉市从全国1879个县级行政区划中脱颖而出,上榜“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列第75位,比上年跃升2位,体现了延吉市在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改善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2020年度营商环境百强县研究对象为全国(不包括港、澳、台)除延吉市辖区和林区以外的1879个县级行政区划,它通过政府公报、政府工作报告、政府网站等渠道,以及地方政府提供,大数据监测等方式获得广泛而全面的基础数据,按照服务效能、企业活力、要素吸引、设施领先、生态友好五个评价指标,结果导向与过程评价相结合,对研究对象进行综合评价排名,产生2020年度中国县域营商环境权威报告。

  延吉市作为吉林首强县和全国百强县,持之以恒抓营商环境建设,全市上下协调联动、整体推进,营商环境日趋向好。当下,延吉市按户籍人口平均每9人中就有一个老板,平均每15人中就有1个个体工商户,平均每1个工作日就有8个人创业当老板。延吉市围绕打造“吉林标杆、全国领先、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目标,聚焦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等多项改革,全程“保姆式”护航企业发展,延吉市营商环境加速优化,市场主体数量持续攀升,创新创业红利不断释放,有力支撑了就业形势稳定和经济发展。

  “十四五”即将启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新蓝图正徐徐展开。今后,延吉市将围绕市场主体的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擦亮“营商福地看延吉”金字招牌,全力加快推进美丽延吉市建设。

  (来源:延吉新闻网 记者: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