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延吉市医院作为抗击疫情的主战场,坚持多措并举,在科学防控的基础上,维护合理医疗秩序,坚持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保障日常医疗与防控工作两不误,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

  作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该院抽调40名医护人员组成6个医疗救治梯队,日夜奋战在2处隔离病房,接力上岗担负抗疫重任。抽调20名医务人员驻守在机场和集中隔离点,当好“守门人”。同时,院内各科室积极克服防控任务重、人员紧张等困难,调整排班坚持门诊无休息日接诊,大部分科室周工作时间达50小时以上,不少医务人员从正月初二至今没有休息过一天,全力保障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

  为进一步保证患者有序就诊, 减少人群聚集,避免交叉感染,该院严格实行“一人一诊一室”,在各诊室门口设置导诊疏导患者,确保每个诊室只有一名患者在接受诊疗。加强和规范预检分诊,自2月5日起实行闭环管理,关闭7个出入口,在剩下的2个出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对入院人员进行严格的测温筛查。专设发热病人陪检队伍,“一对一”引导体温异常者到发热门诊就诊,陪护患者做各项功能检查,切实保证患者及医务人员安全,让群众能安心、放心的在医院就诊。

  延吉市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延吉市医院将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同时不断加强医疗服务精细化管理,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延吉新闻网 记者;翟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