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溪上漂流往往成为游客消暑的首选活动, 然而,在享受清凉的同时,更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就在前几日,吉林省白河森林公安局天池派出所民警成功救援漂流时被困游客。

  7月20日14时许,天池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二道白河镇魔界漂流景区有母子被困,需要民警帮助,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期间民警通过电话了解到被困母子暂无生命危险,并对其进行安抚。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分成两组从河岸下游至上游寻找被困游客,并电话告知被困母子不要乱动,安心等待救援,半个小时后,被困母子被景区救援人员带到岸边,民警帮助被困母子平安上岸。原来,母子乘坐的船在漂流时搁浅,无法移动,母子只好报警救助。

  民警提醒广大游客,在水上游玩时千万不能忽视漂流可能存在的危险,急流、搁浅、翻船等。在漂流前做好各项准备,带上自救和寻求帮助的工具,下水时手机也要做好防水处理,遇到危险积极寻求帮助。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 供稿: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