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吉林省敦化森林公安局巡警大队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在敦化市丹江街某小区发现一枚炮弹引信。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在居民楼外地面上,有一个30多公分长,军绿色圆筒状物体,疑似炮弹的引信。民警迅速拉上警戒带封闭现场,疏散围观居民,将情况上报治安大队。治安大队民警将照片发到有关部门鉴定,确定这是一枚“40”火箭筒炮弹引信,没有爆炸的危险。经调查,这枚炮弹引信是三名小学生在小区附近的一处废弃工厂院内玩耍时捡到的。民警对废弃工厂进行勘查,没有发现其它可疑物品。

  6月13日,吉林省白河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在辖区开展巡护工作时,在一处废弃管护房中发现一个沾满灰尘的手拎包,包内藏有一支人工改造的铁制高压气枪。目前,气枪已交由治安部门处理,民警正在追查枪支来源。

  6月14日,吉林省黄泥河森林公安局塔拉站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在距秃顶子林场2公里处路边的涵管内发现两个袋子,分别装有1支猎枪和161发子弹。民警立即对现场周边进行排查,未发现可疑人员及线索。经相关部门鉴定,确认是非制式猎枪和“日本三八大盖”军用子弹。猎枪的枪管部分已经生锈,但仍然可以击发,具有较大的危害性。目前,民警正在追查枪支和子弹来源。

  6月10日15时35分,吉林省汪清森林公安局新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南山新村30号楼北侧工地,发现两枚炮弹。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经测量,两枚炮弹型号相同,长约25厘米,直径约4厘米,引信还在,弹体完好,具有一定危险性。为确保安全,民警第一时间对现场周围群众进行疏散,随后将两枚炮弹移交治安大队处理。

  6月15日,吉林省汪清森林公安局新林派出所民警在汪清林业局西山巡逻时,发现一枚炮弹。经测量,这枚生锈的炮弹长约13厘米,直径约2.5厘米,无引信,表皮生锈。民警随即对周边环境进行检查,未发现其它可疑物品。目前,这枚炮弹已上交治安大队处理。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