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将至,为扎实做好延边林区春季防火工作,引导林区群众文明祭祀。近日,吉林省延边森林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敦化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石门子派出所民警来到石门子林场重点路段设置卡点,对过往车辆和群众进行森林防火法律法规以及家庭用火注意事项宣传,提醒人们不要在野外吸烟用火。民警还利用望远镜巡查入山人员位置,用警车扬声器对上山人员进行防火宣传。

  大石头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联合各林区派出所根据辖区居民清明祭祀现象日益增多,采取边巡查、边宣传方式,做到早发现、早预防,防患于未然。

  安图森林公安局:安林派出所针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列管单位和非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实施日常消防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情况、货物的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消防安全器材是否有损坏、是否过期、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电线是否乱拉乱接等问题。

  白河森林公安局:联合白河林业局防火办、长白山管委会池北区白河社区共120余人,在白河林业局百货大楼门前开展春季防火宣传一条街活动。采用摆放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解问等多种方式宣传春季防火安全常识。清明节即将来临,民警重点围绕春季家庭用火、野外用火注意事项进行大力宣传,并现场对群众提出的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春季防火注意事项和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汪清森林公安局:塔子沟派出所联合辖区两场及周边村屯负责人,采用车载广播、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在塔子沟林场、塔子沟村、亲和种子园、清河村、城墙村、林子沟村等地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了森林防火、日常消防安全自防自救等相关知识,现场为群众讲解森林火灾危害、安全用火常识、违法用火法律责任等,教育引导群众严格遵守野外用火规定,使森林防火观念深入人心。

  大兴沟森林公安局:东沟派出所联合林场护林队、防火队、检查站在主要路口张贴标语,对进山入口进行常态化巡逻,排查进山人员携带物品,禁止火源上山,从根源上杜绝火灾隐患。民警深入辖区4处林场入户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倡导民众文明祭祀。

  珲春森林公安局:果树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重点单位详细检查了林场消防工作台帐资料,对单位内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存储易燃易爆危险品及用火用电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标准等情况。

  春化派出所联合春化林场在辖区开展了防火知识宣传,通过发放传单,张贴标语,面对面宣传等形式,告知群众要增强法制意识,严禁带火种入山。

  荒沟派出所联合汪清森林公安局、荒沟村等单位召开了“珲汪”两地春季森林防火联席会议,进一步商讨完善了联防行动工作机制,形成了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