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吉林省汪清森林公安局荒沟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踏查时,多次发现野生东北虎足迹。11月23日16时许,民警踏查返回途中,终与“用心”保护的野生东北虎相见。偶遇地点仅距荒沟林场家属区不足1公里。虽然天色已晚,视线不好,但仍能看清老虎身长约2米,体型健硕,属亚成年虎。高度兴奋的民警随即拍摄了一段视频。据民警判断,此虎与11月2日,吉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工程师葛琳在荒沟派出所辖区大荒沟林场遇见的野生东北虎应是同一只老虎,说明这只野生东北虎已将荒沟派出所辖区的大荒沟和荒沟林场作为它的领地长期驻守,并将繁衍生息。

  近年来,吉林省汪清森林公安局借助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立的重要节点,主动适应林业发展新常态,迅速将工作重心转入东北虎、豹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的保护上。严格按照省州森林公安机关部署要求,积极创新联勤警务机制、夯实边远警务工作,全面加强生态防护体系建设,织密八张生态防控网,扎实筑牢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的生态安全防线。为东北虎、豹提供了重要潜在栖息地和迁移通道,更为东北虎从俄罗斯向中国实现种群扩散提供了空间保障。

  发现老虎后,民警立即逐户走访告知,老虎常下山,外出务必结伴小心,注意安全。严防人伤虎,虎伤人事件发生。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 通讯员:顾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