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10月8日,和龙市国庆、中秋假日共计接待游客7.5万人次,同比增长60%;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4814.2万元,同比增长37%。自驾游游客出行呈出上升趋势,途经我市平岗绿洲、仙峰国家森林公园到长白山线路备受广大游客欢迎,金达莱民俗村、光东朝鲜族民俗村、高岭度假区、柳洞村、青龙渔业度假村、仙景台、红豆杉、图们江边境等景点景区接待游客量稳步提升。综合分析今年“两节”期间,假日旅游呈现以下特点:首先,是乡村旅游贡献明显。金达莱民俗村、光东朝鲜族民俗村、高岭度假区等乡村旅游持续火热,青龙渔业度假村接待游客量呈井喷态势。休闲观光、民俗体验等乡村旅游成为了众多市民、游客的重要选择。其次,是自驾旅游支撑明显。随着私家车拥有量的大幅增长和租车行业服务体系的日益完善,以及最美高铁、延浦高速公路网络的大幅提升,自驾游和自助游成为国庆黄金周重要的出行方式,高速公路入口车辆穿流不息。最后,是旅游民宿需求明显。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宾馆酒店、旅游民宿出租率居高不下,总体来看,10月3日至10月6日出租率最高,10月7日、8日有所回落。

  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和龙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游览秩序良好,无旅游投诉,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来源: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