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上午,龙井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上表决通过了各职正式候选人名单(草案)、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大会各项决议(草案),通报了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处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俞英俊为龙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孙建伟、王延君、金成勋、黄哲为龙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黄炳昊为龙井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晓冰、徐之光、丁秀龙、禹军、康清周、丁宁、宋寿龙为龙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选举高占松为龙井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张贤男为龙井市人民法院院长;选举赵志海为龙井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于春江等29人为龙井市人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王继伟等28人为出席延边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新当选的龙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龙井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龙井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龙井市人民法院院长、龙井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分别与各位代表见面。

  随后举行的集体宪法宣誓仪式,由龙井市委书记朴君峰监誓,龙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俞英俊领誓,新当选人员面向国旗、国徽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黄炳昊代表新当选人员作表态发言。

  黄炳昊表示,未来五年,是龙井加快发展的关键阶段,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正摆在我们面前。新一届政府必将不负组织所托、人民所盼,在龙井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落实,确保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作为新一届政府班子的班长,将以身作则,为龙井经济社会发展竭尽所能。

  黄炳昊指出,在今后工作中,将带头讲政治、顾大局,自觉将坚定理想信念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事业始终在正确方向上不断前进。带头抓发展、惠民生,自觉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着力践行税源思想、推动绿色转型,紧扣“两确保一率先”目标要求,聚焦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和州“一核两极多点支撑”区域发展格局,全面实施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旅游兴市、文明铸市”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抓好产业发展“342”计划。带头促和谐、保稳定,自觉将促进民族团结、维护边疆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到民族工作各领域、各环节,进一步巩固全市各民族和谐相处、党政军警民同心共建的良好局面。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龙井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