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上午,政协龙井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围绕龙井市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诸多领域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共商全市发展大计,共绘龙井美好未来。

  龙井市委书记朴君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开幕会由龙井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罗京善主持。会上,龙井市政协主席孙福江作了《政协龙井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政协龙井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五年来的各项工作。

  报告指出,五年来,龙井市政协在龙井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凝心聚力,认真履职,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加快推动龙井绿色转型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后五年是龙井市“绿色转型取得重大进展,产业升级、产业聚集、产业带动效应明显提高,形成农业现代化、工业规模化、文旅产业化发展格局”的重要时期,这为政协工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十四届龙井市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龙井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龙井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积极配合下,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我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战略,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深入开展协商民主,开拓创新,凝聚力量,助推龙井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龙井市委书记朴君峰作了讲话。他指出,回顾过去,政协龙井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展望未来,相信新一届政协一定能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龙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

  就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朴君峰强调,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是人民政协成立时的初心和共识,也是政协事业接续发展的历史经验和根本保证。龙井市政协要创新履职方式方法,切实增强政协工作实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聚焦发展目标要求,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始终把关注、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要职责,全力支持和协助龙井市委、市政府维护和发展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在履职尽责中更好地造福群众。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实了解民心民情民意,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聚焦实现共同富裕,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继续开展政协委员“五个一”“委员进社区”等活动,切实解决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现实问题。

  朴君峰表示,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龙井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龙井市委重要议事日程,完善参政议政成果采纳落实机制,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