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龙井市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驻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市副县级以上领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村驻村第一书记、村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由龙井市委常务副书记徐鹏主持。

  龙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炳昊传达中央、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并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切实负起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要突出工作重点,实施“五项工程”,确保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取得实效,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健全组织体系,强化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龙井市委书记朴君峰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根本保障,坚定不移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人才战略,驻村干部、村干部队伍建设,乡村治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确保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取得实效。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在理念上、方法上、精神上、作风上对标对表,始终保持锲而不舍、连续作战的韧劲,扎实全面做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