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时节,延边大地处处孕育着生机。4月9日,风和日丽。龙井市在当地著名的朝鲜族民俗村——智新镇明东村隆重举行“夏雨·明东”精品民宿村落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延边州委常委、副州长娄国闻致辞延边州委常委、副州长娄国闻致辞

  延边州委常委、副州长娄国闻,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张玉珍,龙井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朴日路,龙井市委常委、副市长汤毅,以及延边和宁波两地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工奠基仪式。

龙井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朴日路致辞龙井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朴日路致辞
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张玉珍宣布项目开工奠基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张玉珍宣布项目开工奠基

  明东村是中国朝鲜族诗人尹东柱故居所在地,也是中国朝鲜族教育第一村。“夏雨·明东”精品民宿村落项目由象山影视城开发有限公司、象山县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夏雨雨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共同投资,总投资5600万元,建筑面积约6000平米,项目共计建设15幢精品民宿。一期建成后将拥有精品民宿客房99间,全年可供客房数3.6万间次。该项目将融入朝鲜族民俗文化,并借助中国朝鲜族诗人尹东柱这个文旅资源,广泛吸引国内外客源到此度假。目前,该项目接待中心主体建设已全部完成,部分民宿已完成改造,预计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可开门迎客。

  龙井市委常委朴日路在仪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在宁波象山的帮助配合下,龙井顺利摘掉了贫困县“帽子”,由默默无闻的小县城成为拥有一家4A级景区、三家3A级景区、十余处网红景点的全域旅游民俗城。“夏雨·明东”精品民宿项目开工奠基,对龙井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奠基仪式现场奠基仪式现场
项目效果图项目效果图

  延边州委常委、副州长娄国闻在仪式上致辞。他说,明东精品民宿村落项目是延甬两地扶贫协作和对口合作的又一成果。自延边宁波建立和对口合作以来,两地联系愈发紧密,产业合作逐步加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呈现出全方位合作态势。2017年以来,宁波投入援建资金8.77亿元,援建244个项目;有1198家企业来延考察调研,74户企业落户延边,实际到位资金55.66亿元。延吉宁波直航开通,全州24个景点对宁波职工免门票,择优认定14家宁波职工疗休养推介基地,近十万名宁波职工到延边疗休养。延边州乡村旅游年接待游客达63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6亿元,年增长17.4%。

  娄国闻说,一个好的旅游产品、一个精品民宿,将直接带动一个村落乃至一个乡镇的繁荣和兴盛。“夏雨·明东”精品民宿村落项目集宁波的资金人才、先进理念和延边的区位资源、风土人情与一体,是一个优质文旅项目,必将带动朝鲜族村落发展,推动延边州旅游发展,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