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强则农业强,科技兴则农业兴。在位于龙井市东盛涌镇东明村的良田百世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日光温室棚内,1000平方米的菊花娇艳绽放,惹人怜爱。而在日光温室棚对面,智能温室则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安装调试内部设备,确保12月底智能温室能够投入使用。

  “这个智能温室相当于植物工厂,我们可以利用计算机智能控制系统实现温室环境控制,依托国家农业信息化工业技术研究中心的先进技术,实现本区域种植的自动化、智能化、精准化管理。”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良田百世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资金来源于东西部协作和扶贫资金,项目包括良田百世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和智能温室项目。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主要建设农耕体验园、4栋日光温室、1座仓库、1座冷库,相关配套智能管理系统及地下管网等;智能温室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主要建设果园、五谷农场、花卉种植区、农耕体验园、3栋智能温室等。

  “我们主要是想把国内先进的农业科学技术、优良种子在延边进行推广和输出,共同带动周边农户致富。”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实施,每年可带动就业700人次,项目效益金分红可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成果。同时,还将有效促进龙井市农村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不仅能够开展花卉、果蔬种植,就地加工,还可为游客提供观赏、采摘、体验等旅游服务,为龙井市冬季旅游增添好去处。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