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至10月6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龙井第十一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暨第五届“辣白菜文化旅游节”将在龙井琵岩山景区隆重开幕。活动期间,除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艺表演,还有众多朝鲜族美食可一饱口福。9月30日,将举行百人腌制辣白菜比赛,可供游客现场体验和品尝。

  辣白菜文化旅游节是龙井“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的重头戏。每年都会吸引众多游客的关注。当天,在活动现场,将有100名腌制辣白菜的“选手”,选用优质大白菜现场制作,在他们的巧手下,裹着鲜红的辣椒面的辣白菜,将为游客们带来视觉和味蕾冲击。

  辣白菜是朝鲜族最具代表性的泡菜,以新鲜白菜为主要食材,辅以盐、白糖、辣椒面、姜、蒜、鱼露、虾酱等配料腌制而成。与其他咸菜不同,辣白菜属于发酵食品,具有抗氧化、调节肠道微生态平衡等功效。

  农夫节期间举办“辣白菜文化节”不仅可以让人们品尝美味,还可以向游客们展示朝鲜族美食文化,助推当地旅游业发展。

  作为朝鲜族百姓饭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辣白菜越来越受到其他民族百姓的认可与喜爱。现如今,辣白菜已经不仅仅朝鲜族的最爱,生活在延边地区的汉族群众都非常爱吃,他们向朝鲜族邻居们学习腌制方法,不少汉族群众也成为了泡菜高手。

  一道美味的泡菜,体现出了延边邻里和谐、民族团结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