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5月19日,迎来第九个中国旅游日,今年主题为“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也恰逢周末,为大力推动各领域、多链条、全方位融合,给广大游客提供更多的优质产品和服务,由延边州文广旅局、州妇联主办,龙井市文广旅局承办,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协办的第九届中国旅游日延边州启动仪式暨颁奖典礼在龙井琵岩山举行。州文广旅局副局长崔红女,州妇联副调研员王晶,龙井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汤毅,龙井市文广旅局局长罗松花,共青团龙井市委书记崔星,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董事长陈加利及延边州各大新闻媒体出席此次活动。

出席活动领导嘉宾出席活动领导嘉宾

  文旅联动,精彩纷呈。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文化与旅游一直相辅相成。为使广大游客体会文旅融合带来的美好生活,今年,龙井市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推出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和旅游体验。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作为今年延边州的活动主办地,自5月11日起,举办延边州首届荷兰郁金香花海展,让游客在家门口欣赏到异域风情,体验更多的娱乐感受。活动当日,龙井市文广旅局联合市文化馆为游客们献上一场《魅力龙井》歌舞表演、联合团市委献上以“魅力龙井”为主题的绘画展览和以“传承龙井”为主题的作文朗诵等多种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活动,以此提升旅游的内涵,增加旅游的多样性,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旅游需求。

文艺演出文艺演出

  全民参与,主客共享。

  本次活动中,由州文广旅局与州妇联联合组织贫困妇女、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最美家庭等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并在景区免费游览体验,引导他们在旅游中树立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在旅游日前夕,市文广旅局面向社会征集以“多彩龙井”为主题的摄影作品,面向龙井市的小学生征集赞美家乡龙井的作文和绘画作品,得到市民和学生们的积极参与,并在启动仪式现场为获奖者颁奖。同时,通过嗨吃美食季、现场服务咨询等一系列活动,强化旅游宣传,鼓励人们广泛参与到旅游活动中,提升市民生活质量,推动旅游业发展,持续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让文化旅游真正成为人们美好生活的新动能。

旅游咨询服务旅游咨询服务

  多措并举,惠民入心。

  活动当天,州文广旅局在现场设立旅游年卡咨询服务,向市民和游客宣传年卡办理流程和州内旅游优惠信息;龙井民俗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在现场推介龙井优质线路;龙井市海兰江畔温泉国际旅游度假村等多家旅游企业和旅行社工作人员推介旅游产品信息和惠民政策;龙井市文广旅局工作人员向游客派发龙井旅游宣传单,还进行文明旅游宣传活动;爱心天使公益团队向来往游客发放水及提供便民服务。为将旅游业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市民游客,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旅游活动带给人们的美好生活体验,龙井市在5月19日当天推出多项惠民措施:琵岩山、裕龙湾、海兰江畔等多家景区降价优惠、尹东柱故居及犇福牧场免景区门票、旅游扶贫助残活动、对征集作品获奖者实施“会宁清津二日游”和琵岩山娱乐项目门票奖励等多种政策,使旅游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获奖者颁奖获奖者颁奖

  此次“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旨在强化旅游宣传,培养国民旅游休闲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建共创文明旅游、传播文化、共享美好生活的良好氛围。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