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龙井市认真贯彻延边州委、州政府“旅游兴州”战略总体部署,按照年初既定计划,认真做好项目建设工作,旅游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市构建全域旅游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

  随着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裕龙湾旅游风景区以及海兰江民俗生态园、犇福牧场等景点游乐设施的不断完善,2018年龙井市旅游人数呈井喷式发展,较上年增长一倍以上。在全州国庆期间旅游景区(点)统计中,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裕龙湾旅游风景区以及海兰江民俗生态园分列一、三、四名。

  在项目建设方面,总投资5000万元的裕龙湾旅游风景区二期项目已全部完工,并于2018年5月23日正式对外开放;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项目玻璃吊桥、旱雪彩虹滑道、跳跳云、CS射击场、野餐区、中心广场等工程已全部结束,于“9.3”州庆之前全部投入运营;东明海兰江民俗园室内水上乐园项目已投入使用;由华龙集团投资建设的海兰江酒店项目已全部完工,2018年5月28日正式对外开业。

  为做好旅游宣传,积极组织开展“5.19”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成功举办了有省、州、市10余家媒体及州内60余家旅行社参加的2018“情系海兰江”首届龙井旅游宣传推介会,2018吉林省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暨东北亚(中国·延边)国际文化旅游推介周、吉林省首届丰收节暨2018龙井第九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2018延边·韦特恩国际自行车旅游节以及辣白菜文化旅游节等活动,宣传龙井旅游产品及线路,提高龙井旅游的对外知名度。

  2018年,龙井旅游品牌在州内、省内乃至东三省影响力显著提升。今年,龙井市将继续高起点编制全域旅游规划,高质量推进旅游项目建设,高层次做好旅游品牌打造;加快转变旅游发展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拓展市场营销,助推全市旅游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