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田锦尘主持召开延边州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吉林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延边州贯彻落实工作。田锦尘强调,要深入贯彻吉林省委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延边州落地落实。延边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洪庆传达了吉林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田锦尘指出,吉林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是吉林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州上下要深刻领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部署上来。要采取多种形式,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田锦尘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坚持把净化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全面加强党内政治生态建设,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加大考核、巡察和督查检查力度,坚持从严从实、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查漏补缺,不断提高党的政治建设质量和水平。

  田锦尘强调,当前,正值全年工作收官、明年工作起步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安排好各方面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打好收官战。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闭环管理,严防疫情输入。要稳定经济运行,全力抓工业、抓项目、抓消费、抓入统,努力在全省争先进位。要持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要抓紧兑现各项民生实事,抓实抓细能源保供、公共服务、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群众生活特别是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等工作,精心安排走访慰问活动。要全力抓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确保各类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不反弹。

  延边州委常委,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延边州政协党组书记,延边州级其他现职领导,延边州直部门及各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延边日报 记者:高云/文 尹贤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