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朴永刚一行,到延边州龙井市就优化营商环境和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内容开展实地调研。

  朴永刚一行实地察看延边帕西菲克服饰有限公司朴永刚一行实地察看延边帕西菲克服饰有限公司
  听取公司工作简介和基本情况听取公司工作简介和基本情况
  征求企业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征求企业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

  朴永刚一行首先来到龙井市边合区,实地察看了延边帕西菲克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状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认真听取公司工作简介和基本情况,并征求企业对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朴永刚指出,法院要主动把审判执行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状况相结合,进一步提高自觉服务市场主体、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意识,聚焦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服务,深挖内部潜力、提高涉企审执质效,创新执法思路、彰显司法温度,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健康发展。

 龙井市龙门街道河西社区龙井市龙门街道河西社区
  实地察看法院社区共建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法院社区共建工作开展情况
  听取社区工作听取社区工作

  随后,朴永刚一行来到龙井市龙门街道河西社区,详细听取了社区负责人自法院社区共建工作开展以来,在法官进网格、家事审判和法治宣传等方面工作情况。朴永刚指出,法院社区共建是实现“能动司法”与“法治社区”有机结合的有益探索和创新实践,法院与社区要积极做好“结对共建”工作,共抓组织建设,共建党员队伍,共创先进文化,形成法院社区良性互动,同时要发挥“法院+社区”工作框架特色优势,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推动法院职能向前延伸,充分整合调解资源,提前做好诉前引导工作,及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解决在基层,为社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现实问题,让司法有力度更有温度,共筑共建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龙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东国,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金镇,龙井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贤男陪同调研。

  (来源: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