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现场座谈会现场

  7月22日上午,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周文君、协调指导处处长李相富等一行到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展调研并指导工作。延边州法院执行局局长金亨权及全州八个县(市)执行局长参加座谈。

  会上,周文君听取了延边州两级法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两级法院执行局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随后就当前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及下一步工作方向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并提出指导意见。

  周文君指出,全省法院执行局要继续坚持“5511”总体工作思路,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准确把握全方位、系统化、常态化、现代化标准,突出“两个格局”,加强 “一性两化”,实施“三大工程”,全力推进吉林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周文君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为中心,增强申请执行人获得感;必须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必须坚持与执行改革同步推进,充分调动基层法院的首创精神,打造出吉林执行工作的改革品牌;必须坚持与队伍建设同步推进,锻造作风过硬的执行队伍。要坚定信心决心。克服畏难情绪,敢于啃硬骨头,养成积极的精神状态和顽强的工作作风。克服应付思想,大胆研究、立足实际,将工作落地落实。克服消极思想,消除执行队伍中的不良作风,充分激发干警的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要优化执行质效。既要看数字,更要研究数字背后的问题,坚持把“全面提升质效”转变为“全面优化质效”,实现执行质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真正实现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创新驱动。着力把握好“创新团队建设、创新节点管控、创新执行强制措施、突出执行联动、创新源头治理”五个方面,多元化解执行案件,解决执行困境。要全面从严治局。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形成完善、务实管用的中基层法院制度体系,抓好制度监督工作。做好案件评查及一案双查工作,抓早抓小,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金亨权表示,感谢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对延边两级法院执行工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全州两级法院执行局将按照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指导要求,精准聚焦问题短板,深入查找具体原因,制定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和办法,全面提升执行工作整体水平。

  (来源: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