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下午,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省级第九指导组法院指导专班负责人芮志成、成员陈琳清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延边州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兴华主持会议,延边州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朴永刚围绕贯彻落实查纠整改阶段部署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院干警观看廉政警示片《警诫》,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文光植通报了违法违纪线索核查情况、主动说明问题核查情况及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再次强调了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和当前形势的严峻性。

  朴永刚要求全院干警要严格按照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教育整顿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重大意义。深刻汲取经验教训,突出以案为鉴,促进公正司法、廉洁司法,着力持续深化整改,推进建章立制,强化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始终做到自律自省自警,确保“三个规定”落到实处。在接下来的教育整顿工作中,要坚持“严”字当头、“紧”字为要、“实”字着力,统筹抓好教育整顿和法院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推动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