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牛泽刚)近日,和龙市龙城镇以创建国家和省食品安全城市工作为契机,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工作,成效显著。

  健全组织,落实责任。龙城镇成立了食药安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并在各村成立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站,落实责任,强化制度,建立台账。目前全镇各村食药工作站站长共有23人,机构成员132人。不定期培训2期,培训人员达100余人次。

  巡回服务,宣传到位。龙城镇食药安办利用巡回服务时间到学校周边群众家中,通过询问群众食品药品常识、宣传食品药品应急知识,增强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推进了食药安全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在重点村发放宣传手册120余份,宣传单300余份。

  落实责任,定期督查。龙城镇以食品药品安全的重点村屯及校园周边经营场所为重点,制作全镇餐饮行业排查表,对餐饮行业进行不定期排查,加强对百姓关注的难点和焦点问题进行明察察访和专案督办。对无照经营及环境 不达标等经营场所及时报相关部门备案,并追究相关责任。通过现场明察暗访,已解决村民民生问题1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