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珲春市委市政府、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环长白山区域旅游联盟框架合作协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珲春市举行。

  根据框架协议,双方本着诚意合作、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实现共赢的目标,结成长白山-防川旅游市场开发战略合作伙伴,携手打造“览长白圣地 赏三国风光”旅游品牌,推出了不少于3条“长白山-防川”精品旅游路线,共同推进两地旅游业持续快续发展。

  长白山是亚洲闻名、国内著名的5A级旅游景区,是吉林省旅游业的金字招牌,景区开发管理形成了一系列成功经验做法。珲春位于长白山东部,是东北亚环日本海国家进入我国内陆的“窗口”和“桥头堡”,地理位置具有明显优势,随着跨境游产品日益丰富和旅游合作平台日臻完善,珲春作为东北亚旅游集散地和边境游目的地的形象更加突出、明晰。2009年,长白山和珲春防川同时入选吉林八景,就此形成了“上山下川”的经典旅游线路。此次合作协议整合了吉林省东部最为优质的自然资源、民俗风情、边境风光,塑造出的“览长白圣境 赏三国风光”全新旅游品牌将闻名全国、享誉世界。延吉市委、市政府和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健全交流合作机制,采取更加务实举措,全面多领域深化两地旅游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地文旅企业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为吉林省旅游业在今后5年-10年向万亿级产业迈进做出贡献。

  当天10点40分,首发团正式发车。据介绍,本次首发团旅游产品线路亮点纷呈。长白山景区全程VIP专车服务无需排队等候;酒店特色楼顶温泉,全览长白山体;二道白河游夜景,免费体验4A景区体验32景;慢行边境国防公路、远观朝鲜国风情;登高望三国,感受“寸土寸心“的民族情结;体验朝鲜族风情,品尝特色美食。

  (来源:珲春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