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旅行是为了拓宽眼界,有的旅行是为了体验生活,有的旅行是为了感悟人生,有的旅行是为了释放压力。你的旅行,是为了什么呢?不管为什么,到集安市太王镇钱湾村来体验、感悟、释放,统统可以满足你。八月正是这个“水果村”最香的季节,快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这里有远离城市喧嚣的宁静

  钱湾村位于集安市区东北部,地处鸭绿冮河谷地带,距离市区6公里。走进钱湾村,一不小心就会被她的山清水秀迷住了。

  村内的小路弯弯,徐徐向前,仿佛记载了勤劳朴实的村民们的生活历程。驻足远望,绿的树,绿的山,目之所及满眼苍翠皆是诗意。

  青山环绕,溪水潺潺,飘逸而又灵动,风中都是果香的甜美味道……这里,没有伏天的炎热,只有微风抚过的一抹清凉。走在村中干净整洁的道路上,每经过的一处景致都是都市生活最好的解压剂。

  耳畔传来鸟语声,果林间飘来阵阵花果香,世外桃源、人间天堂也不过如此,你可以独享这份远离城市喧嚣的宁静。

  这里有苹果、桃、梨、李子、葡萄……

  时光被奇景惊艳,岁月被乡间温柔。钱湾村春风早度,秋霜晚至,植被丰富,日照时间长,生态环境好,沙壤土层厚,养分、水分、光照充足,空气没有污染,特别适合水果生长。

  钱湾村的农民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开始种植水果,目前,水果种植面积达4000多亩,年总产量超过800万斤,产值1000多万元,素有“水果之村”的美誉。主要品种有苹果、桃、梨、李子、葡萄等等。最远销至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

  春来,李子花、梨花、桃花争相绽放,花海烂漫;秋至,草木葱茏,硕果飘香。坐在漫山遍野成片的果林间,鼻翼间丝丝缕缕的果香萦绕不绝,任谁都会沉浸在这漫山的果香中无法自拔。赏花摘果的同时,还吸引了不少老师学生前来此处写生创作。

  在钱湾村,你还可以自愿认养果树,每棵价格150-180元不等认养一年。你还可以为它取上一个讨喜可爱的名字,挂上认养牌,还能随时来探望,春看花、夏赏果、秋赏叶……更让人心动的是,认养了这棵树,就可以享用树上结的果实啦!当然,如果因灾害天气导致果实过少,农场也会保证顾客收到约定最低产量的果实。

  钱湾村水果采摘时间:

  7月中旬:李子、杏

  7月25日:K9

  8月25日:123苹果、嘎啦果、冰糖脆、龙丰

  9月25日:新品红、鸡心海棠、葡萄、龙冠苹果、秋海棠

  10月初:寒富苹果、黄香蕉、尖把酸、苹果梨、香水梨、韩红梨、鸡冠苹果、南国果、磨盘梨

  每个品种采摘期大概在一个月,10月初可以采摘的水果,采摘期大概到10月20日以前,10月中旬以后大部分的水果都会被采摘存储。

  这里有梵高家、达利家、大千家、白石家……

  在钱湾村住宿,你想住梵高家、达利家、大千家还是白石家?怎么样,这么新奇的民宿名儿没听过吧,看了环境后,更让人觉得真是满满的文艺范儿啊!

  “果·宿”民宿为艺术主题民宿,分别以绘画艺术家命名,装修风格也以其画风为主。

果宿·新印象派·梵高果宿·新印象派·梵高
果宿·新印象派·梵高果宿·新印象派·梵高
 果宿·京津画派·白石 果宿·京津画派·白石
果宿·京津画派·白石果宿·京津画派·白石
果宿·大风堂·大千果宿·大风堂·大千
果宿·大风堂·大千果宿·大风堂·大千
果宿·超现实主义·达利果宿·超现实主义·达利
果宿·超现实主义·达利果宿·超现实主义·达利
果宿·立体派·毕加索果宿·立体派·毕加索
果宿·立体派·毕加索果宿·立体派·毕加索

  除了艺术主题民宿,钱湾村的每家民宿都藏着一个我们心中梦想中的小院儿,没有太多的气派,没有太多的繁华,只是一块释放心灵的净地……

  在小院儿里和亲朋好友看太阳升起落下,看满天星斗洒落人间,慢慢享受时光,岂不是更有情怀的旅行方式……

  这里有纯正绿色的农家美食

  在钱湾村旅游电商中心,水果煎饼、果干等深加工产品和大米、蜂蜜、土鸡蛋等土特产琳琅满目,俨然是“吃货”们的终极梦想地。

  水果体验馆也是颇有“内涵”,各种水果在展示区堆成了小山,上方对应着各自品种的小科普,让游客吃得明白,吃得放心。

  大锅炖鱼,大锅炖鸡,新鲜绿色蔬菜……在钱湾村,赏美景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到美味的农家菜,纯正的绿色食品,吃着地道的集安味道,让你满嘴溢香,乐不思蜀。

  钱湾村,春来花海烂漫,夏天绿树成荫,秋至硕果飘香,冬天冰雪树挂。这里四季景色怡人,民风淳厚朴素,只要来钱湾村一次,定会为这些美景美食所倾倒,绝对是一处乡村游必打卡之胜地。

  采摘和住宿咨询电话:13252657229 杨丰华

  (来源:悠游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