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碧水村边过,十里青山入画来。松花湖、松花江、朱雀山、五家山…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构成了一幅休闲乡村的美丽画卷——孟家村,若是在闲暇之余到这里,来一场休闲乡村之旅,岂不美哉?带着对美景的向往之心,快跟小编一起开启最美乡村之旅吧……

  山水画中的美丽村庄

  孟家村的美,在于它的依山傍水。

  吉林市丰满区江南乡孟家村南接国家4A级景区松花湖风景名胜区,西沿美丽的松花江,距吉林市市区仅10公里,是第一批省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村内庭院经过绿化建设,错落有致、绿荫成林。走在村内,一片片美景跃入眼帘,令人心旷神怡……

  全村多数民房依山而建,纯朴自然,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五家山森林公园都坐落在这里,眼望青山绿水,给人以美的享受。

  到孟家村都能玩啥?

  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五家山森林公园、圣鑫葡萄酒庄园……

  没想到吧,一个小村庄咋能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快来跟小编一起领略下“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美景吧!

  朱雀山是吉林市四大名山之首,系长白山山脉,总面积5662公顷,最高峰海拔871米,森林覆盖率97%,是吉林市四大名山之一(龙潭山、白山、北山及朱雀山)。主峰寻梦峰海拔817米,山脚断壁上有吉林省重点保护文物阿什哈达明代摩崖石刻。地质年代为新生代第四纪沉积岩。千百年来,地壳岩层受构造应力的作用,形成了连绵起伏的褶皱状山体地表面貌,造就了朱雀山独特的奇石风光。2001年,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五家山森林公园背靠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南临国家4A级风景区松花湖,西与川流不息的松花江毗邻,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浓荫拥翠,碧水扬波,阳光把无尽的光辉洒向山野,微风徐徐,温润的空气里充满了清新。

  圣鑫葡萄酒庄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园区内除了梨树、古建筑群和东北古民居,还建有天然巨石山坡式果园、葡萄酒文化博物馆、闯关东铸铜雕塑群、草屋式古院落等,并汇集了关东建筑、苏州园林式建筑、徽派建筑、山西古建筑等风格。

  景区内有7个大型木雕古门楼群,50多块巨型龟背石、太湖石、石笋石,40余幅古墙浮雕壁画。还有500余件关东老物件——石碾、石磨盘、石雕动物、关东马车、巨型木车轮、关东老家具,以及关东木屋群、山泉小桥、转动的水车、稻田示范地、冰葡萄示范地、5000米木栈道。圣鑫庄园将葡萄文化与闯关东文化相结合,获得“全国休闲农业创意精品大赛”园区创意金奖和产品创意金奖。

  百余家依山傍水农家乐享美味

  在孟家村,不仅有山有水有庄园,还有很多依山傍水开办的具有乡村风情的休闲度假山庄、农家乐,多达100多户。

  爬山游水玩累了,农家菜绝对可口、量大,让你一饱口福!

  小编听说松花湖鱼可是嘎嘎鲜,想不想尝尝?夏天还有篝火晚会、烤全羊……特色的刺老芽、蒲公英等天然无公害野菜,松花湖鱼,都是游客最青睐的,不论你是哪个季节来这里,都能品尝到应季的美味佳肴!

  住吉林特色民俗屋

  在孟家村,村里为了更好地发展民俗民宿文化,很多村民都利用自家庭院建起了民宿。当地村民们将家里家外收拾得干净整洁,时刻做好迎接游客的准备。

  现今的孟家村,春可踏青,吃山野菜、小笨鸡、开江鱼;夏可游泳、划船、垂钓,品松花湖“三花一岛”四大名鱼,烤全羊、野外露天烧烤;秋可登山、看红叶、捡蘑菇,野外露天烧烤、粘苞米、烤全羊;冬季滑雪、赏雾凇、杀年猪等。

  孟家村真是个四季有项目、节节有看点,生机无限的美丽山村~

  地址:吉林市丰满区江南乡孟家村

  咨询电话: 13844664404

  (来源:悠游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