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回溯到2亿年前,三叠纪时代,那时大陆还没有分离,恐龙正在崛起……与此同时,奇而罕的神鹿峰溶洞景观开始了它漫长的积累过程:这里遍布的石灰岩被地下水长期溶蚀,由于各部分所含石灰质的不同、被侵蚀的程度不同,石灰岩逐渐被溶解分割成互不相依、千姿百态的奇异溶洞。历经两亿年,我们才得以欣赏到这一大自然奇妙的鬼斧神工。

  在中国,一般这种溶洞景观多出现在广西、贵州等西南地区,在东北却很少见,但位于长春双阳的神鹿峰溶洞不仅是东北地区唯一的深坑冰洞、集南北石灰岩溶洞特点于一身,更厉害的是它占据了三个东北之最:东北地区海拔最高(690米)、落差最大(73米)、面积最广(约5500平方米)的岩溶景观。这里还有许多与龙宫有关的传说,让人不禁思索,这片奇妙景观究竟是自然的积累还是“神”的力量?

  站在洞外远远望去,四米高的龙头大口即是入口,沿垂直32米高的洞中旋梯盘旋而下,便进入了一个神奇的仙境洞府。洞内厅厅相连,溶洞纵横交错,各类溶洞景观层出不穷。进入其中,感受曲折幽深、怪石林立的奇妙世界,既有金碧辉煌的大厅,也有迷宫般的通道,历经数亿年天然形成的石钟、石乳、巨型石花柱等形态万千、精妙绝伦。

  整个溶洞由天宫、龙宫和天宫洞组成。洞内的八仙醉瑶池、灵霄宝殿、如来佛、观音菩萨、麒麟送子等人文景观,以及灵龟鱼塔、银河飞瀑、鹊桥、千佛山,与洞外的步云崖、十里长廊、石壁凝春、铁塔远眺、峰亭映雪、云海仙山、白塔夕照形成有机的主体画卷,可称“中国一绝”。

  溶洞内的每一处都积淀着亿年的自然力量,珍贵异常,破坏带来的损失都不可估量。

  上古时光与现代科技的结合,又会带来怎样的奇景?自然与科技相结合是神鹿峰溶洞的特色,洞内植入全息投影技术,光与影交叠,震撼的3D视觉特效,让历史变得立体。身处其中,不禁让人更加想探寻两亿年前埋藏在洞内的时光秘密。

  溶洞奇景只是神鹿峰自然生态的缩影,它与山、水、林、峰、石交相辉映:进山门,便是十里绿色长廊,两山掩映,人行谷底,只见青山翠蔓,如碧海泛舟;长廊尽头就是海拔711米的长春第一峰,而峰下便是光怪陆离的溶洞。

  神鹿峰的溶洞承载着亿年的历史,每一道痕迹都是漫漫岁月刻下的特殊记号,想到神鹿峰穿梭时光,来一场溶洞探秘之旅吗?

  7月26日神鹿峰旅游度假区盛大开园,来欣赏大自然历经两亿年的奇迹之作吧!

  地址:长春市双阳区山河街道旅游路1888号。

  7月26日至8月2日在线购票,98元即可抢购价值238元的畅玩”票。

  活动期间,玻璃栈道、天涯秋千、林间穿越等景区二级景点、停车场免费,中高考考生持准者在此期间一分钱不花免费玩。

  咨询抢票热线:400-113-0006

  (来源:神鹿峰旅游度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