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尔湖水光潋滟,一池荷花竞开,惊艳了盛夏光年。又到一年赏荷时节!长春世界雕塑园的荷花与人们如约相见。

  因为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质,被人们赋予了高洁清雅的象征,从古至今,荷花一直为文人墨客所青睐。

  无论是“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娇嫩,抑或恣意绽放,呈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盛景。

  抑或一夜雨后“叶上初阳干宿雨,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的灵动,甚至花落后,也要“留得枯荷听雨声”,略慰相思,以解寂寞。

  盛夏,草木葳蕤,水光潋滟,荷叶层层叠叠的在摩尔湖上铺展开来,随着一阵轻风,荷海里便漾起丝丝涟漪般的绿浪。一朵朵荷花从中悄悄冒出来,随风飘舞,像娇俏的少女,满脸绯红,含笑迎风。

  调皮的天鹅,也来凑热闹,在荷塘里游来游去。

  微风徐来,馨香沁人,不禁让人愿醉一池荷花,愿醉一池诗意……

  荷花现在已经陆续开放,会持续到9月,现在是观赏的最佳时节,错过就要等明年了,赶快穿上你最漂亮衣裙,带上相机,来雕塑园观荷赏鹅!在欣赏荷花的时候也请您爱护荷花,不要采摘荷花、荷叶。

  (来源: 长春世界雕塑园 摄影:亓玉亮、曲宁浩、韩丹丹等)